委局动态当前位置:首页>新闻中心>委局动态
吉林省民委(宗教局)召开党组会议专题部署开展党纪学习教育
时间:2024-04-15 15:59:00来源:字号:[ ]

  4月15日,吉林省民委(宗教局)党组书记、主任(局长)冯庆忠主持召开委(局)党组会议,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《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》,审议通过《省民委(宗教局)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》。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。

  会议指出,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,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,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。党中央高度重视,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发表重要讲话、作出重要指示,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。全委(局)党员干部要站在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的政治高度,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,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,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,着力在学懂弄通、知行合一上下功夫,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,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。

  会议强调,要紧扣目标要求,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。要把学习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》作为主要内容,逐章逐条学、联系实际学,切实把《条例》学深学透学到位。要强化警示教育,深刻剖析违纪典型案例,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参观廉政教育展览等方式,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,强化警示震慑,让党员干部受警醒、明底线、知敬畏。要深化解读和运用,在抓好《条例》的解读辅导的同时,切实发挥互学互考机制,抓好对照检查,提升学习质量。

  会议强调,要注重融入日常、用在经常,务求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。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,紧扣党的政治纪律、组织纪律、廉洁纪律、群众纪律、工作纪律、生活纪律进行研讨,进一步深化转化委(局)作风大整顿成果。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,力戒形式主义,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,把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,同完成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,通过党纪学习教育有力推动吉林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。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,强化责任担当,压紧压实工作责任,精心组织实施,从严从实加强督促落实,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和严肃性。

(机关党委  白一评)

 
[打印此页] [关闭窗口]   浏览(责任编辑: )

中国政府网

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

国家宗教事务局

中国民族宗教网

吉林省政府网

主办:吉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(宗教事务局) 网站标识码: 2200000023 吉ICP备2022008246号-1
吉公网安备 22010302000289号 地址:吉林省长春市新发路329号
邮政编码:130061 联系电话:0431_88904640 传真(fax):0431-88916460